打油诗人,独行墨客。

好不容易爬上来,热爱还是热度?


  先说一下,不管是我对号入座还是真的就是针对我的,我都觉得我有话要讲。本来想码一下《救姻缘》的,不留坑是一向的坚持,但写这篇帖子,时间就被占了,码不了了。

  距离发出《离了》那篇帖子这么多天过去了,好不容易爬上来看一眼,然后点进了tag,然后刷到个贴,感觉在对着我贴脸开大,当然或许也不是,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就是在对着我开大。

  似乎被人质疑了,是为了热爱还是为了热度?

  不可否认,我也一直都说得很清楚,我创作的动力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热度反馈,这么说吧,热爱是点火和启航的过程,热度则决定了续航时限。

  身为创作者,尤其是为爱发电的同人创作者,不靠热度支撑热情,靠什么支撑,靠没心没肺涎皮赖脸吗?没心没肺的人又怎么写得出走心的文章?圈子里因为热度实在太低而弃坑的,不胜枚举,因为冷漠的你不肯给眼神,所以你也发现不了他的消失。这些人都写得不好吗?并不是,甚至有相当一部分非常有内容,文笔也不错,但就是没热度。相反,有些言之无物文笔生涩搞人设做标题党的作者和文章以及无授权或者重复搬运的包了浆的图却有流量有热度,甚至五千往上的点赞量,扪心自问,他值得吗,那些弃坑的不值得吗?恰恰相反。

  这种奇怪的有悖常理的现象太多了,认真写文的谁不心灰意冷?这种情况一度导致我不愿意点进tag,不想看高热度的妖魔鬼怪,更不想看到冷冷清清的佳作被埋没。

  所以,我被这破热度伤到了,想滚了,发个贴,发泄怨念是目的之一,期待读者真诚的挽留是目的之二,我真的剑,有人挽留我就愿意留下来,一不给文点赞二不挽留的,凭什么阴阳我或者别的因为热度伤心的作者?

  好,热度说完了,来说热爱。

  2022年8月4日发布第一篇曦澄文,七夕贺文《拣尽寒枝》,其后连续一段时间,几乎都是五天一篇,8月9号《过尽千帆》,8月14号《归云谁寄》,8月19号《莞莞不类卿》,然后是中秋节的《何当共剪烛》,紧接着没两三天又是一篇点梗的《做梦而已,亲一下怎么了》,连载《断情殇》,接着还有涣哥生贺《山月不知》,澄鹅生贺《相思无解》,书信体的《与君书》,接着是点梗《斩无常》,情人节那天的《我金如兰绝不接受蓝舅妈》,然后三月份开了第二篇连载《桃僵之劫》,四月份就更完了,8月4号又写了番外篇,连载期间几乎都是隔日更和日更,连载完接着开始写点梗剩下的《花非花》和《忘川潜梦》,然后又是《色难》,《履霜操》,更完《履霜操》是六月,开了连载《梦江南》,紧跟着还同时开了连载《这破游戏玩不了一点》,也就是这两篇连载期间,数据非常非常低迷,一度很没有信心更下去,坚持再坚持,终于都到尾声了,这中间又写了23年的七夕贺文《蝶蛊灵犀》,涣生贺《直男攻略法则》和澄生贺《莞莞正是卿》,然后是唯一的一篇ABO,也是唯一的一篇BE《杀死热爱》,这时候已经来到了春节前了,然后初一当天困得直接睡着了,一点半醒过来,继续编辑发布新年贺文《月老第一百零一次尝试救姻缘》。至此,所有的文都列出来了,不完全统计,字数有这么多:

  2.1+1.8+1.6+1.2+1.1+0.7+7.5+(与君书字数忘记了,不算也罢)+2.0+1.1+2.2+1.1+(9.3+0.6)+2.1+1.1+1.8+3.8+(0.5×39=19.5)+(0.5×17=8.5)+1.1+0.9+0.7+2.0+(0.77+0.79+0.77+0.91+0.76=4)=77.8,零头都抹了,单位万。

  而据LOF去年的年终报告,光去年就写了51.2万字,这还不能证明我的热爱吗?

  我觉得我已经非常非常爱了,短篇动辄万字,连载每更至少五千字,每一篇发布之前都要检查好几遍,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我都尽了自己的全力在保证,力求写出来的文字对得起我的热爱,对得起两个角色,对得起读者的每一个红心蓝手。

  那么我的这份热爱,对得起这个圈子吧?对得起挂在我主页上的热度统计吧?是热度对不起我的热爱,还是我的热爱对不起这点热度?

  为什么写《杀死热爱》?因为我的热爱也被杀死了。所以这篇我很任性,很多读者只丢一张粮票解锁彩蛋,不赞不推不评的情况下,提高了解锁条件,不愿意赞推评那就花钱,爱咋咋地,要白嫖的也不会因为丢粮票被我知道让我心寒,你好我好大家好。

  我也不想那么丧,像个怨妇似的发披风,但热度怪象已经击溃了我的心理防线,我还在发牢骚,也不过是舍不得曦澄,舍不得没填完的坑,也还对读者有所期待罢了。

  坑大概率还会填完,但写了大纲的新文,很难说还会不会再开了,每天多睡两个小时难道不香吗?

  就像评论区有个宝宝说的,放下也许只在一瞬间,真正的离别都是无声无息的,歇斯底里摔门而出的,都是在等待挽留的痴儿罢了。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唉。

  

  

评论(1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微 | Powered by LOFTER